巴黎申辦2024奧運標誌「24」譽為艾菲爾鐵塔的摩登詮釋


巴黎申辦2024年奧運標誌於2016年2月10日在凱旋門正式公佈,巴黎體育事務委員會( CFSI)主席拉帕謝表示:「申奧標誌反映了巴黎的歷史、活力以及申奧的決心,更體現巴黎是個摩登且前瞻思維的城市。」

巴黎申奧的標誌被稱為『艾菲爾鐵塔的摩登詮釋』,係由數字"24'' 組成,線條立刻讓人聯想到巴黎鐵塔,除了構圖結合巴黎,漸變色彩更配合奧林匹克的五環標誌,整體簡約又富有意義,數字 24不僅代表了2024奧運年份,更巧妙的也與巴黎前一次舉辦奧運的年份1924年相呼應。


巴黎申奧標誌(Go Pinterest)


這次申奧的對手一共有四個國家,分別是法國的巴黎、義大利的羅馬、匈牙利的布達佩斯和美國的洛杉磯,羅馬去年2015年12月份公佈的申奧標誌也是以地標羅馬競技場為設計概念,顏色採用義大利國旗的紅白綠三色。國際奧委會將於2017年9月在秘魯利馬決定2024年奧運主辦權的歸屬。
羅馬申奧標誌(Go Pinterest)


洛杉磯申奧標誌(Go Pinterest)


匈牙利申奧標誌(Go Pinterest)









Next Post較新的文章 Previous Post較舊的文章 首頁

0 意見: